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商界展關懷計劃
video

昔日剪影

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 三期實習完滿結束


PROcruit C group photo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参與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動及捐助的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JC PROcruit C),在過去一年作為「商社‧有心」領域的行業統籌,為有意投身企業社會責任事業的年青人才提供相關的工作發展機會。

透過此計劃,47位初踏職場的「有心」大學畢業生於過去一年投身企業社會責任行業,進行專業實習,並獲得一系列的在職指導、軟技能培訓和輔導服務,從中實踐創新及以人爲本的工作,發揮自己的才能,為共建更美好社區出一分力。

隨著最後一期的實習於7月底結束,計劃亦暫告一段落。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讓年青人深入了解到企業社會責任的社會意義 ─ 它已不再是「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單向企業回饋社會模式,而是擴寬至「創造共享價值」(CSV)、「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可持續發展等概念,成為一門能影響企業整體發展方向的專業,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並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於7月5日舉行的第三期線上畢業禮上,社聯業務總監蔡劍華先生勉勵一眾年青人:「每個工作都有其社會意義及價值,而你今年在工作上的經歷,都將承托著你未來的路向。」他鼓勵年青人在未來無論在什麼崗位、行業,都靈活運用自己的專業,並秉持著「商社有心」的理念,持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文化。他感謝參與此計劃的僱主,不但堅持企業社會責任的工作,更願意為年青人提供入行探索的機會。

社聯盼望未來會有更多有心的年青人及企業加入企業社會責任行列,攜手共同創造、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