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商界展關懷計劃
video

昔日剪影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 ~ 機構的策略管理-領導者的視野×團隊的執行力

由香港經濟日報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馮紹波先生擔任主講嘉賓的「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經已於2010年9月28日順利舉行。馮先生與超過80位分別來自社會服務主管及董事會成員就「機構的策略管理-領導者的視野×團隊的執行力」分享他的看法,更鼓勵出席者繼續發揮奉獻的精神,服務社群。馮先生及澳洲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亦藉著「WiseGiving心思心意捐贈」計劃將本院計劃贈送的紀念品預算轉化為捐款,讓社會服務機構直接受惠。是次午餐會由社聯的HKCSS Institute舉辦,澳洲會計師公會贊助。

對談午餐會中,馮先生從社會服務機構的角度出發,分享他對業界在資源、與政府關係及社會認同三方面的見解。節錄姜太公兵法《六韜》:「不富無以為仁。」,他認為資源是服務之本,社會服務機構應因時制宜,積極進取,於不同的平台籌集資源,妥善管理財政。他亦分享到業界向政府提案和善用媒體以建立社會認同的有效之法。此外,馮先生認為因人成事,業界應提供良好的環境培育人才,方為長遠發展之道。

總裁對談午餐會提供跨界別的交流平台,讓業界和夥伴互相借鏡,共同向前邁進。

是次透過「惠施網」受惠的機構為世界宣明會和銀色力量跨代義工聯盟。
是次透過「惠施網」受惠的機構為世界宣明會和銀色力量跨代義工聯盟。
(左起:社聯學院督導委員會委員邱可珍及陳彩英女士、主講嘉賓馮紹波先生、澳洲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公共事務委員會主席黃雅麗女士及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