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伙伴計劃

P.R.A.I.S.E 少數族裔適應、融入與種族共融計劃

日期: 2021-10-18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承蒙嘉道理基金會撥款贊助「P.R.A.I.S.E. 少數族裔適應、融入與種族共融計劃」(P.R.A.I.S.E.)。

PRAISE 計劃(少數族裔適應、融入與種族共融)期望從長遠出發,採取自下而上、以人為本及以家庭為基礎的模式,鼓勵不同年齡層的少數族裔為其社區帶來改變,達至充權的主要目的。此外,計劃亦希望促進少數族裔與社會各重要持分者,例如學校和醫院的接觸,以幫助他們融入社群。

先導計劃由2021年4月開始,為期3年。計劃會與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及元朗大會堂合作,預計服務超過400戶南亞裔家庭及1000位少數族裔人士。

計劃主要活動:

  1. 香港共融指數(暫名)
  2. 就業支援
  3. 中小學生學業支援
  4. 學校傳譯服務
  5. 專為女性學童而設的社區獎學金
  6. 以家庭需要為主題的講座及工作坊
  7. 新來港適應計劃
  8. 健康檢查及講座
  9. 成長小組 
  10. 資源中心(暫名)

計劃網站:https://praise.org.hk/

昔日剪影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職業講座及車廠參觀

參加者先進行一個簡短職業講座,由九巴人力資源部職員向參加者介紹九巴的歷史與業務,以及公司的職業架構和不同在聘職位的日常職能,其中包括維修技工、車長以及專為有意從事巴士維修行業的年青人,而開辦的兩年制「技術訓練生課程」。課程將為學員提供就業及訓練機會,幫助有意於行業發展的青年人更快掌握行業運作模式,發展所長。

其後,參加者也有機會參觀車廠,感受真實的工作環境,更深入了解車廠的日常營運及維修程序。 當天還有為一位參覯的少數族裔青年人對技術員職位感興趣並安排了現場面試。

九巴職員向參加者介紹公司職業架構和不同在聘職位的日常職能。少數族裔參加者在參與講座後,考慮參加為期兩年的「技術訓練生課程」。車廠員工帶領參加者乘坐九巴,參觀車廠各部分運作。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參觀

尖沙咀凱悅酒店代表先向參加者介紹酒店歷史及背景,其後又帶領參加者參觀酒店各個主要的工作地點,當中包括宴會廳、餐廳、酒吧及各類型的酒店房間等。

在參觀過程中,參與者不僅對酒店業的職業道路和發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深深明白掌握運用中文的能力對香港的服務業來說是多麼重要。 是次的參觀進一步讓參與者明白學習中文對於擴大職業選擇的重要性。 參觀結束後,有7位少數的青年人即場參與面試。

尖沙咀凱悅酒店代表向參加者介紹酒店歷史及背景。尖沙咀凱悅酒店代表帶領參加者參觀酒店各個主要的工作地點。酒店人力資源部職員解答參加者對酒店業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