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2020   English
Banner
banner
     
 

最新消息

 
     
 
 

2020/21「商界展關懷」計劃 - 提名現已展開

2020/21「商界展關懷」計劃的提名現已展開! 新一年度提名表格已供下載,有關提名準則及詳情,請按此參閱。

標誌提名時間表:

網上提名系統開放日期  2020年6月29日
社聯機構會員提名特惠期 及 無障礙友善企業/機構名單截止報名日期
2020年11月6日
截止提名日期 2021年1月8日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繫。
電話:2864-2966
Whatsapp:6849-9385
電郵:caringcompany@hkcss.org.hk 

 

 

2019/20 「商界展關懷」計劃 - 獎狀領取安排

獲頒2019/20「商界展關懷」計劃標誌的公司/機構敬請留意!本會將於6月23日至6月30日期間以速遞形式寄出所有獎狀,包括獲頒「商界展關懷」/「同心展關懷」標誌獎狀、關懷大使的獎狀,以及額外訂購的計劃獎狀(如適用),預計所有獎狀將於7月初前送抵至各公司/機構填寫的地址。

如有任何查詢,敬請聯絡本會陳先生 (2876 2445) 或 容小姐 (2864 2990)。

 

 

「商界展關懷」計劃2019/20嘉許暨跨界抗疫社區復元感謝儀式

「商界展關懷」計劃踏入第18個年頭,很高興今年獲嘉許的企業突破四千家,較去年上升3.3%。在香港艱難的一年,這數字令人鼓舞,亦突顯香港人無懼困難,互助關懷的精神。

「『商界展關懷』計劃2019/20嘉許暨跨界抗疫社區復元感謝儀式」已於本年6月11日於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樓禮堂舉行。當日除了進行傑出伙伴合作計劃頒獎儀式外,亦邀請了一眾抗疫行動的合作伙伴一同參與。

「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自2003/04年度起增設,以嘉許「商界展關懷」公司或「同心展關懷」機構與慈善機構,透過利用各自的強項,構建出色的伙伴合作計劃回應社區需要,表揚他們在跨界別合作的努力及貢獻。

今年,合共三組伙伴獲獎,他們分別幫肋劏房住戶改善家居環境、通過共享廚房發擇社區互助精神、引導缺乏「書緣」學生尋找職業方向。這幾個項目以靈活方式,回應了社會在扶貧、鄰里關係、青年就業等幾個挑戰,配合政府在這些範疇的政策,支援基層市民,穩定社會發展。

「2019/20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得獎計劃如下:

「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
「愛‧關懷‧行動」計劃
周大福珠寶集團 x 小寶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x 嗇色園 x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創建生涯路」計劃
新創建集團 x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x 保良局 x 10間荃灣葵涌及青衣區中學

「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優異獎︰
「開枱食飯」計劃
高富諾 x 香港明愛

如欲了解得獎計劃的詳情,請按此瀏覽。

 

 

 

「商界展關懷」計劃通訊 - 最新安排

「商界展關懷」計劃通訊將會調動為兩個月發放一次,新一期會於8月初發送,敬請留意!

 

 
     
 

社會議題動向

 
     
 
 

緊急支援失業基層 社福界抗疫送暖大行動

社聯與企業公司及慈善基金合作,捐款超過6,600萬港元,直接資助基層應付生活開支及劏房租金,超過7,100個家庭或個人受惠。

同時,弱勢社群仍然缺乏防疫物資,社聯與社福機構會繼續密切注視疫情發展,為有需要的家庭及人士提供適切支援。
 

 

 
     
     
 

活動剪影

 
     
 
 

2019「滙豐營商新動力」獎勵計劃

2019「滙豐營商新動力」獎勵計劃 2019「滙豐營商新動力」獎勵計劃已圓滿結束!今年獲獎的中小企成功將具影響力且創新的可持續發展計劃,融入於日常運作中。在2019年,獲嘉許的中小企在提升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方面均表現出色,更致力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的目標1(無貧窮)和目標12(負責任消費和生產)。

其中「目標1:無貧窮」的得獎公司在扶助弱勢群體的就業能力、改善弱勢群體具體生活質素及減低隔代貧窮上都有出色的表現,得獎公司如下:

金獎-日本命力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幫助弱勢婦女和弱勢群體開拓新職位、提供靈活的工作時間和地點,以及免費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等。又為基層青少年提供不同的實習機會,特別是新來港家庭及少數族裔家庭,擴闊他們的視野,亦提供獎學金計劃,消弭跨代貧窮。

銀獎-康業服務有限公司 - 長沙灣1:透過「得閒修女」的項目,協助弱勢群體簡單家居維修,改善生活環境及質素;亦讓弱勢婦女在示範或維修過程中學習基本的家庭維修知識,達致助人自助,助婦女建立自信。

銅獎-葉浩然測量師行有限公司:為殘障員工和青年/實習生營造關愛文化,提高殘疾人士和年輕人的就業能力和職業發展。除讓殘疾人士在工作崗位有不同嘗試及晉升機會。亦致力於培養年輕人。通過與一些商學院的合作,向有意晉身行業的年輕人提供實習及工作機會。

 

 
     

 

| Previous E-newsletter | Subscribe E-newsletter | Un-Subscription |

Room 1109, 11/F, Duke of Windsor Social Service Building, 15 Hennessy Road, Wanchai, Hong Kong
Tel: 2864 2966 Fax: 2864 2991 Website: www.caringcompany.org.hk
Email: caringcompany@hkc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