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2021   English
Banner
banner
     
 

最新消息

 
     
 
 

2021/22「商界展關懷」計劃提名活動現已展開!

2021/22「商界展關懷」計劃 

去年有賴各位伙伴的支持,2020/21年度提名計劃共錄得超過5,000個提名!「商界展關懷」計劃2021/22現已接受提名,本會誠邀各企業/機構伙伴參與提名,共同為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出一分力!提名將於2022年1月7日截止,有興趣的企業/機構萬勿錯過!

按此瀏覽更多提名相關的資訊。

如有查詢,敬請聯絡本會:
電話:2864 2966   
Whatsapp:6849 9385
電郵:caringcompany@hkcss.org.hk 

 

 

2020/21 「商界展關懷」計劃 - 獎狀領取安排

獲頒2020/21年度「商界展關懷」計劃標誌的公司/機構敬請注意,所有「商界展關懷」/「同心展關懷」獎狀已於5月下旬,連同2021/22年度「商界展關懷」計劃標誌提名表格及《商界展關懷特刊》以速遞形式寄出,預計將於6月中旬前送抵至各公司/機構。

如有任何查詢,敬請聯絡本會陳先生 (2876 2445) 或 容小姐 (2864 2990)。

 

 
     
 

社會議題動向

 
     
 
 

CSR實踐者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在香港經過近20年的推廣與實踐,已經讓「成功」企業開始被重新定義,獲利將不再是唯一指標,企業在創造利潤的同時,也要對員工、社會、環境盡責。

發展至今,本港的CSR經歷了3個進程。第一是企業參與慈善和捐助活動,但與企業核心業務沒有直接關係;第二是透過加強業務管理和生產方式的改進,減少對社會和環境的負面影響,此時已將外部因素導入經營決策中;第三則是兼顧經濟、社會和環境的共同利益,追求商業利潤和社會責任並重。

按此可閱覽全文。

文章刊於《CSR Times 特別號 - 商界展關懷特刊 2021》


 

 
     
 

最新活動

 
     
 
 

2021/22「商界展關懷」計劃網上簡介會

2021/22「商界展關懷」計劃提名活動現已展開,如欲了解計劃的最新內容,千萬不要錯過本會舉辦的網上簡介會,歡迎有興趣的慈善機構/企業參加,費用全免!

日期 對象 報名連結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提名機構 按此報名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企業及慈善機構 按此報名
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企業及慈善機構  7月初開放報名


 

 
     
 

活動剪影

 
     
 
 

「「商界展關懷」20周年前奏 — 持續合作•有效改變

「商界展關懷」20周年前奏—持續合作•有效改變 

「商界展關懷」20周年前奏—持續合作•有效改變已於2021年5月18日順利舉行!我們首次以線上形式舉辦網上交流會,與參加者分享了三大社會議題:「樂齡科技 x 照護食 x 智慧城市」「劏房.社會共享房屋.社區發展」「商社合作.有效改變.可持續發展」,期望啟發不同界別的代表能夠從中探討合作的方向!

除了網上交流會外,我們亦邀請了多位緊密合作的伙伴出席「社區復元起動儀式」,讓商界及社福界的伙伴繼續共同攜手合作,一起重建社區,並發揮社區互助精神,照顧有需要的群體。

 

 

 
     
 

市場資訊

 
     
 
 

「第九屆香港傑出義工獎」把握最後參選機會!

第九屆香港傑出義工獎
 

「香港傑出義工獎」目的是肯定傑出義工和義工團隊在義務工作的出色表現,亦表揚企業在推動義務工作的卓越貢獻和成就。

義務工作發展局主辦的「第九屆香港傑出義工獎」進入最後提名階段。截止提名日期為2021年6月18日,請把握機會,提名身邊表現出色的義工、義工團隊及企業(企業可自薦)參選。

查詢:2527 3825/hkva@avs.org.hk

(資料由義務工作發展局提供)

 

 

可持續發展研討會及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嘉許禮

2021 可持續發展研討會及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嘉許禮 

由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商業可持續發展中心主辦的 『2021 可持續發展研討會及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嘉許禮』,將於2021年6月24日至25日舉行,誠邀您一起參與,共同探索最新的研究結果及營商策略,通過負責任生產和消費及溝通以實現可持續發展。

網站:https://bit.ly/3wB09NZ

查詢:3943 1399/biz.sustainability@cuhk.edu.hk 

(資料由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商業可持續發展中心提供)

 

 

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   免費網上虛擬導賞團

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   免費網上虛擬導賞團 

由中華電力贊助、設於香港城市大學的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現正提供免費網上虛擬導賞團,由中心大使外星狐狸以互動方式介紹各種低碳能源的發電原理和特性,讓大家了解如何運用多元化能源組合來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

現誠邀有興趣的機構預約參觀,詳情如下:
日期:逢星期二至六
時段:上午10時/下午2時/下午4時
每節:約45分鐘
語言:廣東話/英語/普通話
人數:最少5人;最多50人
費用:全免

按此預約導賞團,或瀏覽https://www.cityu.edu.hk/lowcarbon/index.aspx了解更多展館資訊。

(資料由香港城市大學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提供)

 

 

「賽馬會惜水.識河計劃」──「水.知.惜」

「賽馬會惜水.識河計劃」  「賽馬會惜水.識河計劃」是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支持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推行的計劃。計劃由2016年開始,旨在促進社會認識實現水資源可持續使用的重要性。

「水.知.惜」以水足跡概念,透過鼓勵減少食物浪費及改善消費選擇,協助商界和非政府機構以新角度為實現水資源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賽馬會惜水.識河計劃」會提供免費的實地張貼物資和外展活動,以及為參與機構的食堂或餐廳提供「低水足跡」餐單建議。

查詢請聯絡jcwise@hku.hk或3917 7479。

(資料由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提供)

 
 
     

 

| Previous E-newsletter | Subscribe E-newsletter | Un-Subscription |

Room 1109, 11/F, Duke of Windsor Social Service Building, 15 Hennessy Road, Wanchai, Hong Kong
Tel: 2864 2966 Fax: 2864 2991 Website: www.caringcompany.org.hk
Email: caringcompany@hkc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