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商界展關懷計劃
video

焦點議題

「永續發展目標」融入商界

日期: 2019-05-28

必須輸入相片描述

「永續營商」為香港公司編製了一本「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手冊。

聯合國於2 0 1 5年9月於紐約推出「永續發展目標」,就根絕貧窮問題及引領世界經濟邁向更永續發展、穩健的發展道路,提供一個全球性的框架。

此手冊顧及到被選取之「永續發展目標」如何與商界有關 — 例如:終身學習、具包容性的增長及針對不平等。手冊也強調現時已有公司將這些目標融入於其核心業務及價值鏈內。

本手冊亦探索「永續發展目標」對本港四個特定界別之潛在影響 — 製造、貿易及物流業、零售業、房地產及建造界及銀行及金融界。選取這些界別是基於它們對本地經濟之貢獻以及於「商界展關懷」計劃中的代表性。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先生道:「香港是個在任何標準下都被界定為一個成功的城市。但我們仍需努力確保未來有一個於經濟,社會及環境方面都能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商界將會擔當一個關鍵的角色。我希望公司可以運用此手冊作為一個出發點以激發他們的思維。」

按此下載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