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商界展關懷計劃
video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有『營』飯堂」計劃 藉30,000份營養熱食向街坊送暖


全球食物價格不斷攀升,嚴重影響本港基層市民。很多低收入家庭每月工資扣除房租、醫藥費和孩子的學費後,已所餘無幾,一頓溫熱而有營養的晚餐原來不是理所當然。針對這批人士的需要,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中電)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攜手推出「有『營』飯堂」計劃,以深水埗為首個試點,目標於未來一年向有需要人士提供逾30,000份由註冊營養師監控的熱食晚餐,以補充他們平日攝取不足的營養。

計劃由社聯會員機構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旗下的社會企業「百合屋餐廳」負責營運。合資格參加者只需支付港幣十元正,即可享用包括「一飯一餸一湯」的晚餐,經濟上未能負擔者經審批後更可獲豁免。所有收入將撥歸計劃基金,讓更多人士受惠。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亦將以熱餐服務為切入點,為參加者提供就業輔導和技能訓練及其他相關家庭服務,以協助他們改善生計及重建社區網絡。

「有『營』飯 堂」計劃開展禮於9月10日舉行,出席主禮嘉賓包括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先生、中電總裁藍凌志先生、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女士及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總幹事曾永強先生。開展禮更宴請了逾150 位街坊享用營養午餐,齊迎這個月滿團圓的傳統中秋佳節。

「有『營』飯堂」歡迎公眾參與支持,由今日起至2012年8月31日籌款期間內,市民每捐出港幣100元正,中電便捐出相同款額 (上限為港幣40萬),所得善款將全數撥歸計劃基金,以支持飯堂營運及幫助更多低收入家庭。

計劃詳情請瀏覽︰www.clp.com.hk/hotmeal

主禮嘉賓為「有『營』飯 堂」主持開展禮。
主禮嘉賓為「有『營』飯 堂」主持開展禮。
主禮嘉賓與「有『營』飯堂」參加者代表參加烹飪比賽,烹調有「營」菜式與其他賓客品嚐。
主禮嘉賓與「有『營』飯堂」參加者代表參加烹飪比賽,烹調有「營」菜式與其他賓客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