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商界展關懷計劃
video

國泰航空有限公司

送上感謝「空中之旅」2016


國泰航空「空中之旅」已於2016年1月17日順利舉行,今年活動以「送上感謝」為主題,約20間社福機構於去年暑假期間舉辦繪畫比賽,讓基層學童透過畫作展示對生命中重要的人和事的感恩之心;最終共六間機構包括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深中樂Teen會、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天悅青年空間、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學童課餘託管服務部、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鄰舍層面社區發展部、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及龍耳獲選參加「空中之旅」。

獲選機構共招募約250名來自87個基層家庭的市民首度與家人暢遊香港上空,當中有聽障人士參與。為彰顯參與學童常懷感恩之心,是次活動特意安排12名學童嘗試擔任飛行旅程不同範疇的職務,包括登機廣播、掃描登機証、歡迎乘客以及機艙廣播、及派發雪糕等,以增加對身邊人和物的關心,和更懂得體會周邊一切及感恩。

另外,未能獲選參加「空中之旅」的基層學童,亦於2015年12月中參觀國泰城總部體驗極富教育意義的導賞團,約150名學童及社區服務機構代表由機師、空中服務員與地勤人員帶領,參觀了飛行訓練中心、機艙服務訓練中心、模擬登機櫃檯、機艙服務員休息室,安全訓練中心以及模擬飛行器,學習當中的運作。

空中之旅:

嘉賓與一眾參加者於空中之旅前大合照
參加者嘗試擔任飛行旅程中不同範疇的職務
嘉賓與一眾參加者於機上合照

參觀國泰城:

參加者於國泰職員帶領下參觀模擬駕駛艙
參加者與國泰職員於設施前合照